金融经济学

金融经济学(英语:Financial economics)(有人误译为财务经济学)是经济学的分支,主要研究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如何跨越时间与空间,配置经济资源。它主要集中在研究货币资产的交易活动,最关心的主题包括,时间、不确定性、期权以及信息。有人译为财务经济学,实为指鹿为马。中文中所谓财务经济学对应英文的Corporate Finance,财务经济学是大陆对于Corporate Finance的早期译法,现译为公司理财、公司财务和财务管理等。台湾仍沿用,有时也称财务管理。金融经济学是经济学的最重要分支,在1950后高速成长,自成体系。美国金融学年会(英语:American_Finance_Association#Annual_meeting)与美国经济学会年会在每年圣诞-新年期间同时同地举行。到2000年以后,两者规模与受重视程度不分轩轾。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金融经济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