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是一门综合了金融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它不仅包括金融产品设计,还包括金融产品定价、交易策略设计、金融风险管理等各个方面。20世纪末,由于金融创新层出不穷,金融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复杂,在以往传统的股票和债券上发展出了期货、期权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而如何对这些金融衍生工具进行定价,是投资银行所面临的一个难题。同时,由于金融投资工具的复杂化,一些基金管理公司越来越感到传统的投资方式难以保持基金的高成长率,它们需要设计出风险更高的投资组合来获得盈利。因此开始需要大量精通金融学、数学和机器学习的复合型人才,而这样的人才当时在市场上极为稀少,金融工程这门学科因此而诞生。参与金融工程的人员一般被称之为定量分析师(英语:Quantitative analyst),主要从事的行业,包括投资银行、对冲基金和证券公司。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金融工程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