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

通货(currency)是指在社会经济活动中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简单地说,“通货”是指一国中央银行所发行的纸钞(纸币)及硬币(铸币);但通货仅为货币(money)的其中一种型态,经济学上亦不以通货或现金等来简单描述货币的实质内涵。通货是货币中作为交换媒介形式的部分,也是各国货币供应量中无需背书的部分,只包括纸币、硬币,不包括货币的存储功能以及其他支付手段。各国通货根据汇率在通货领域进行交换,由于不同的汇率而分为固定汇率和浮动汇率。各国一般都是控制自己本国通货的供需状态,唯一例外的是欧盟,由欧洲中央银行统一控制欧盟各国的通货政策。货币系统(英语:monetary system)可以分为三种:法定货币、商品货币及代表货币(英语:representative money),依货币的价格如何决定而定(是依整体经济决定,或是以政府的贵金属或外汇储备而决定)。有些货币在其他国家有法偿能力,不过比例不高。因为电脑和互联网的盛行,数位货币也渐渐流行。不过数位货币是否会成功推展,仍不确定。去中心化的数位货币(例如加密货币),因为不是由政府金融当局发行,也没有法定的支付能力,因此不是法定货币。许多国家也有提出数位货币可能用在非法活动(如洗钱或恐怖主义)的可能性提出警告。美国国家税务局(IRS)在2014年发表声明,说明在联邦所得税的计算上,虚拟货币视同财产,也举出一些例子,说明长期存在,涉及财产交易的税收原则如何适用于虚拟货币上。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通货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