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经济学

运输经济学是指部门经济学之一。研究运输业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规律的学科。以运输业的生产和再生产活动全过程为研究领域,以人们在运输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各种经济关系为研究对象。任务是研究运输领域中固有的经济规律及其表现形式,总结运输实践中的经验并加以理论概括,阐明运输经济管理的原理方法,为党和国家制订交通运输发展的方针、政策服务,为促进运输事业的发展、提高运输经济效益服务。内容一般包括:运输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综合运输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联系及其发展;运输业内部各环节之间的联系及其发展t货流、客流形成的规律及其合理运输的组织;运输业的物质技术基础及其发展;运量和投资在各种运输方式间的分配;运输布局及建设;运输业的管理体制;运输业的计划、成本、价格、利润、劳动工资、经济核算;运输业的经济效益及计算方法等。运输经济学是运输经济领域的主干学科,铁路运输经济学、水路运输经济学、公路运输经济学、航空运输经济学和管理运输经济学是它的分支学科。运输经济学为各种专业运输经济提供理论指导和方法论。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运输经济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