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政策

财政政策(英语:Fiscal policy)是国家在一定时期内,为了实现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综合运用各种财政调节手段,对一定的经济总量进行调节(使之增加或减少)的政策。具体地说,财政政策是由税收政策、财政支出政策、预算政策组成,它包括财政政策目标和财政政策调节手段两部分。财政政策目标是根据财政的性质、功能、作用和特点,确定调节经济活动时所要达到的目标。主要包括:(1)经济增长速度一般用国民生产总值或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来表示。财政政策运用税收和财政支出来实现经济增长目标。(2)经济稳定的目标。(3)公平分配目标。(4)资源配置的目标。财政政策是借助各种政策手段来调节宏观经济活动的。主要有四种:(1)国家预算。(2)国家税收。(3)国债。(4)财政补贴。财政政策一般分为自动财政政策(automatic fiscal policy)和衡量式财政政策(discretionary fiscal policy)。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财政政策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